依缎

说声抱歉,想弃坑了,后续寥寥无期
暂时先退一段时间

[全高阅读体]众人看俩校霸的过往(六)

时间线大概就是,完结究惑二人变小去上高中,然后和老师同学被拉来阅读空间看全高的故事(没错,我在搞事🌚)不带全高其他人

一一-一一-一一-一一

游惑从禁闭室出来,走廊一片安静。


对面的秃头没了声音,房间渗出来的血流淌得到处都是。


他略带嫌恶地皱起眉,让开血迹往外走。

没走多久,他又忽地停住脚。


一种诡异的、被窥伺的感觉如影随形,就像有什么东西勾头看下来,毫无生命机质的眼睛静静地盯着他。


游惑抬起头。


头顶是白色的天花板,除了一盏晦暗的灯,什么也没有。】


画面一转,游惑从禁闭室里出来,还反手关上了门,众人看着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,完全忘了某个监考官哪去了。


“窥视感?哪里来的啊?那里啥也没有啊?”


“怎么,怎么有点诡异啊?这是怎么了?”

很多同学都是一脸问号


游惑敛了敛眸,其实在系统里被监视是很正常的事情,但更多时候,那种如影随形的窥视感只是20多年来养成的习惯。


不自觉,他看向旁边的秦究,他们在布满了监视源的系统里相爱了三次,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,那以前的……就让它过去吧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游惑插着口袋懒懒地说:“等你,我对变骨灰没什么兴趣。”


922:“154呢?”


游惑:“不知道。”


“个要死的假正经又偷懒去了?”


922在嗓子底咕哝了一句。


他把逐渐下滑的秃头往上拎了拎,也没工夫纠缠,朝门外偏了偏头说:“走吧,送你们回考场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他在大厅环视一圈,拐进了那条走廊。其中一间禁闭室隐约传出椅子挪动的声音,正是刚刚关过游惑的那间。


秦究挑着眉,好整以暇地敲了三下门:“有人?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秦究卸了锁。


门一开,露出了失踪的154号监考官。


他正累撅在椅子里,两手背在椅子后面,身上捆着绳,嘴里塞了个偌大的纸团。


纸团上,有人用马克笔冷静地写了几个字:


滚你妈的小姑娘。


秦究忽然笑了。】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滚你妈的小姑娘!”


“游校霸牛批!对,就应该这样狠狠的反击回去!”


“喂喂喂,前面两位,你们没注意到可怜的154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那能怎么说……”另一个同学借下话头,也是笑的前仰后合,“说,游大佬太厉害了,连监考官都绑了?哈哈哈”


校长举起保温杯轻抿一口,满脸慈祥的看着少年们溢出的活力,再看看屏幕上的画面


年轻就是好啊


154正要带着椅子蹦一下,提醒秦究先把他放了。


结果看到笑又有点怂,把椅子轻轻放下了。


好在那句骂人的话,秦究没欣赏太久。


片刻之后,154总算甩开绳子恢复了自由。


他揉着被勒红的手腕,痛斥:“我做监考官三年了,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考生!人家哭天抢地,他睡觉?人家诚惶诚恐不敢惹监考,他上来就给我捆了好几道?”


秦究撑着桌子听完,懒懒地说:“骂得还挺押韵,继续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154绷着棺材脸:“丢。幸好没让922看见,不然他能笑两年。”】


“不是我说啊,秦校霸这大佬气势哈哈哈,看人家154,可怜弱小又无助。”


更有甚者,开始现场对戏。


一同学满脸痛惜,表情夸张,揉着手腕:“我做监考官三年了,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考生!人家哭天抢地,他睡觉?人家诚惶诚恐不敢惹监考,他上来就给我捆了好几道?”


另一同学上来就接到,特意装的懒洋洋的:“骂的还挺押韵,继续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然后现场爆发出一阵“惨绝人寰”的笑声。


游惑在一片笑声中不自觉勾了勾嘴角,虽然弧度小的像幻觉一样。他倒是还真不知道后面发生了这样有趣的事。


然后他就诠释了什么叫做笑容突然消失,因为校长也跟着大家笑了一会儿后开口了:“做人要和平友爱……”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你如果不笑,我还信你


【所有熟悉这套机制的人都知道,监考官都是历届考生里抽选的。只有最优秀的人,才能完成这个身份转化。


这些人按执行力和强悍程度排了序,就是如今的监考官号码。


序号是个位数的,都是大佬中的大佬,没人敢惹。】


笑声骤歇


“这这这……所以说秦校霸以前也参加过这么恶心的考试!”


“啊?考完试还不能回家?还留在那里?!怎么可能有人愿意!”


难得的,游惑回了一句:“系统会干扰人的记忆,让人渐渐忘记系统外的事情。”说完就垂下了眸。


“……是这样啊,那这系统也真是更可恶了……”那个同学说着,引来一群同学的附和。


“等等!001,也就是监考官中最厉害的!秦校霸这么牛吗?!”一位女生突然惊呼,成功说出了很多人心中所想。


在众人惊疑的视线下,某001号监考官挂着微笑回答了个:“不是,还有比我更厉害的。”说完还几不可察的瞟了考官A一眼,眼里笑意融在其中,只倒映出一人身影。


游惑:“……”虽然挺无语


不过没有人注意到这些,而年轻人注意力转移的非常快,很快已经讨论别的讨论的津津有味了。


922那傻子取的,跟我无关。”154绷着脸一本正经地说,“但还算形象。我当年考试的时候,最怕这种题!倒不是真的有多难,而是最初的信息量约等于0,根本找不到拿分点,所以第一次收卷都默认作废,注定要有一个同伴祭天。”


154回想了片刻,又后怕般地喃喃:“还好我总共就碰见一次,侥幸没被选中……不知道今天这组考生,祭天的会是谁?”


他看了一眼时间:“也没几秒了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“啊——”


老于惊呼一声,突然滚倒在地,猛地朝门外滑去。


仿佛有一双看不见的手,拉扯着他的脚踝,要把他扔出去。


“鸡鸣9声,收卷才结束。”


“还有,这弱智题目第一轮有个诀窍,啧……挺不要脸的。”


这两句话突然浮现在脑中。


游惑来不及细想,抓过于闻手里的细柄折叠刀,从碍事的长桌上撑跳过去,站在答题墙前。


最后一声鸡鸣里,他潦草地写了个一个字:


解。


门外的922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过了一个世纪吧,那个龙飞凤舞的“解”字旁边多了个红色批注:


2】


空间里的众人此时也和屏幕里的人一样惊呆了。


刚刚看到154说这种题注定有一个人要祭天,然后又看到922说游大佬这一局不能答题,众人几乎都吓傻了,都屏住呼吸,紧张惊恐的看着,生怕看到什么血腥场面。


然后再看到游惑一顿操作666,一顿力挽狂澜,提着的心终于放下,瞬间大喘气一片。


“哎呦我去……呼,吓死我了,还好游大佬牛!”


“哎,不是,你们女生怎么缓的这么快?”一位同学拍拍胸口,喘了一会儿,突然发现几个女生早已经平静下来了


女生们心照不宣的撇了那位同学一眼。


一,我们不会告诉你们,因为我们平常看恐怖片就是这样,已经有抗体了


二,我们不会告诉你们,因为刚刚游大佬太帅了啊啊啊!那个撑跳的姿势,潇洒利落啊!


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纹身男被摁在椅子上,众人正要兴师问罪。


答题墙却突然起了变化。


题干: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,在猎户甲的小屋借宿。甲说:我有13套餐具,但食物有限,只能宴请12个人。餐具里藏着秘密,有一个人注定死去。你会幸免吗?这其实也不是很难,毕竟光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。


要求:找对那套该死的餐具(但不可损坏餐具)


考查知识点:光学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就在大家看着题目发愣的时候,下面又浮现出一行字。


违规警告:受处罚的考生违规答题,已通知监考。


监考官:001、154、922。


众人:“……”】


“这……该说不说,挺心疼监考的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果然啊,纹身男就是反派!正义终将战胜邪恶!”这位同学中二病又犯了


“我觉得吧,我自认为物理不错,但这道题,考的哪门子光学啊?”


槽点太多,已无力吐槽


理科生们:╮(╯_╰)╭


【十分钟后。


小洋楼二楼,监考官的办公室里。001号监考官和二进宫的违规考生沉默相对。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秦究:“……”


过了很久,拨弄着笔的监考官哼笑一声,撩起眼皮懒洋洋地问:“你是不是打算住在这?”


游惑弓身坐在沙发上,支着两条长腿,一只手百无聊赖地摸着耳钉。


听见秦究的话,他抬了一下眼皮,冷冷的目光从对方脸上一扫而过,又垂了回去。


不解释、不反省、不搭理。


这态度,显然是最难搞的那种刺头。


154一进他们老大办公室,就感到了一阵窒息,活像到了政教处。


“您找我?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游惑目光一动,落在秦究手腕上。有什么东西忽闪着亮了一下,声音就是从那里发出来的。



154点头:“确实。”


“要不你跟他一起?好歹有个场景。”


154:“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154不吭气了。


他眼观鼻鼻观口地等了一会儿,没等到新指令,便瞄了一眼。


沙发上,游惑正看着窗外,不知是发呆还是怎么,一副“你们随便搞,搞死算我输”的模样,态度极其不端正,冷傲散漫。


至于他们老大秦究……


他两手松松地交握着,目光落在游惑素白的侧脸上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154:“哦,还没。本来要清理的,但考生违规太过密集,我跟922还没顾得上。”


“那就让这位密集的……”秦究顿了一下,看向游惑,“怎么称呼?”


游惑冷哼一声。


“让这位哼先生去清理吧。”


游惑:“……”】


屏幕上两大佬争锋的那叫一个噼里啪啦,眼神自带火花,无声的硝烟弥漫。


不过也可以看出来秦大佬是真的欠,还有154在两大佬之间的可怜。


当听到哼先生时,众人再也绷不住了


“哎呦,救命,我笑死了,这就是大佬们之间的争锋!”


“果然啊,大佬们之间的争锋尔等凡人不配哈哈哈哈哈”


秦究:“……”


此时,大考官正在看着他,无声的问着,当时对他就是这种印象?


最难搞的那种刺头?态度极其不端正,冷傲散漫?


秦究:“……”是旁白的事啊!


一一-一一-一一-一一


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啊!有意义的我都会回的| 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


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吧,栓Q啦!


作者bb:

生物钟我求你了,让我睡个好觉吧【悲jpg.】

上次写文写到1:40,睡了,结果早上6:40醒了!!!简直天打雷劈,然后就一直asleepy(半睡半醒)π_π

结果这次又是的,写文1:30睡的,早上七点醒【暴风哭泣jpg.】


【存稿减1,剩余0】Ծ‸Ծ


顺便说一句,评论催的多了,我或许就早更了呢【手动狗头】





评论(724)

热度(1920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